2017年4月19日 星期三

1/700 DKM U-Boat VII TypeB

這條潛艇和前篇的U-Boat是同一型號,但是比例小了很多.也是我較早的作品.



這艘是左岸鷹翔首次跨足塑膠射出船模的一號產品,組裝品質和刻工雖然不像現在的產品那麼細緻,但是基本上已經是這種潛艇模型的決定版.當時讓我頗為驚豔,甚至我還鐵口直斷鷹翔定會成為船模界的翹楚,不過還好該廠算是相當有上進心,否則我當時的決斷就開天窗了...


這個作品算是我第一艘在船模上應用大量筆塗的開始,這也是我對塗裝理念轉換的一個重要作品.在這條以前,我的船模幾乎都依循常用作法,主要強調精緻複雜的改裝,而塗裝則是大多以噴塗和漬洗等簡單作法輕鬆帶過.


可能是自己看膩自己的作品吧,因此在這條上我就把以往作戰甲車的塗裝經驗用了上來,除了底漆仍用噴塗之外,色差,舊化等都以油畫顏料和壓克力顏料筆塗修飾.當然啦,這種塗裝方式較為費工,但是自己感覺比以往的作法更能表現出我想要的結果,雖然那時的筆塗手法還很稚嫩,但也算是打下了基礎,


直到現在,我的筆修時間就佔了整個塗裝過程的2/3以上,甚至連以往愛先噴塗和漬洗產生的陰影或是乾刷營造的高低光都不再使用,反而都在筆塗的過程中直接把上述的色差效果全部都做完了.當然,這是我個人喜愛的方式,並不是大家都要用的公式.每個同好都有自己習慣的方法,只要好好利用,絕對都能做出自己滿意的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