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5日 星期一

1/700 ROCN PPG-618 沱江

按我回首頁
溫馨提醒:手機用戶可以先捲至最下方選擇網路版顯示,以便看完整大圖.

這條沱江艦是橘子出的樹脂船,之前完工艦體的部分,直到今天才完成水景的部分.不過我覺得這次水景似乎波浪做的大點也粗點...下次改進....XD.


沱江這條船其實在外型上頗為先進,型態也很好看.搭配雙船體的結構也很未來,只是這種型態會讓波浪在艦體內側滾動,外側反而看不太出來...所以水景上的波形比較乏味.同樣的美國獨立級LCS也是類似的狀態...都是艦尾波濤洶湧,兩側浪痕卻很隱形...^^



其實橘子的樹脂船相當精緻,組裝性也比其他樹脂船來的較為順手,但是以往就有個毛病很討厭,就是船體側面的部分都有明顯的模具切銷打磨痕跡...也就是說買來就要自己先打磨平整,不然上色後就很明顯.不過這個毛病經過該廠的努力,現在的新產品上已經看不到了,這樣一來,玩家就不用再辛苦修整外觀才能組裝了.


基本上這條是新艦,塗裝上我就刻意下了比較輕的手...只有做點色差而已,沒有太多的舊化,除此之外,迷彩我也取消了,基本上我覺得這種具有匿蹤效果的船體有沒有迷彩真的沒差,又不是二戰時期要混亂敵人的視覺做出錯誤的判斷之用..而現代艦上的迷彩除了美觀和造型之外,大概只有讓船廠員工在歲修時有事作吧,除此之外我是不知道有何作用..XD


沱江艦目前成軍只有一艘,未來計畫還有數艘會成軍.不過由於這條船的噸位真的太小,要在外海奔波真的累了海軍同仁...尤其是最近擁有前瞻眼光的政府官員和民意代表們發神經的狂想....我猜未來應該會有更多這種小船體重武裝的船隻發展出來.不過我不是唱衰,我真希望我們海軍能強大,但是海洋的作戰真的不是坐在辦公室或是電視節目中唱高調的官員可以想像的,或許下次有機會,咱們總統和官員民代們可以趁著海象較差的狀況下隨艦出巡,感受一下甚麼叫做吐到虛脫的樣子..


不過撇開台灣政治狂想的鬧劇,沱江外型在模型的表現上真的好看,這點我絕不否認.而且以一條不足千噸的小船上裝上空前未有的重武裝也是相當有看頭,根本活像日本帝國海軍在太平洋戰爭爆發前連水雷艇都裝上驅逐艦等級的武裝一樣..火力強大的好看又科幻呢.


這一小條船結束後,接下來要持續完成1/350的沱江..不過不會作海景,而會採用全艦體的方式擺設,希望也能順利完工,在此也預祝我們海軍武運長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