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31日 星期三

第三屆台北RF模型國際公開賽 獲獎感言


這次亞洲最大的台北自由盃模型比賽結束之後,小弟我得了兩個獎和一個入圍.照以往自己的慣例,一定會趕快到處放送感謝文.不過由於這次比賽真的對自己太震撼了,所以花了幾天沉澱,想想該說些什麼話..^^



小弟我參加國內賽已經三年了,三年之前我只是模型賽的一個路過觀摩者...默默地看著眾多好手展現他們精湛的手藝.自嘆佛如之餘.心中當然也有憧憬能和他們一樣勇敢的展現優異的作品,分享他們的快樂和得獎的喜悅.這個衝動在三年前開始化為行動,勇敢地報名,光是讓自己終於放下心中的自卑和不安後,我就已經覺得可以頒給自己一面"最佳勇氣獎"了...^^


其實我打從還沒參賽開始就是什麼都做,因此參與比賽後也一樣的,用基本的報名名額分別各報了三個組別,反正就是航空器,戰甲,情景,船艦這幾類輪來輪去..三年來都是如此.其實會這樣也沒有什麼特殊的原因..就是愛玩而已.


結果人生第一次參賽--第五屆戰鷹盃和第一屆自由盃,就分別得獎了,一個是情景第三名,一個是船艦第三名.接下來第二年在自由盃又得了個船艦銅牌....而在今年的自由盃中,更是得到獨缺的航空器獎牌--噴氣機組金牌和螺旋槳機銅牌,外加第一次在自由盃中的情景組獲得入圍.這三年來我幾乎在比賽的軍事類陸海空中都有獲得青睞...光想到這三年來的結果,我能不悸動不興奮不High嗎?當然會..


其實不瞞大家說..自從第一次參賽後我就接到不少請我代工的生意需求,但是我都一一委婉的回絕.原因很簡單,就是我不想被業主的需求綁死我自己的天馬行空.不過這很現實..就是一種麵包和理念的掙扎,尤其是對我這種中年失業又有孩子要養的人而言,這決定更是很掙扎.當然..要靠模型作品當過生活的生意在台灣極不容易也極難達成的.不過,我還是願意再繼續嘗試下去,畢竟..模型是我有生以來,感受到最讓我願意投入的一件事,雖然現實是殘酷..但如果我堅持不下去而接了代工迎合業主的需求,這不但犧牲自己的發揮,更讓這個興趣的價值也會從我的人生中抹去了..


比賽已經過去了,當然有歡樂也有怨懟...但是大家不能因為有無得獎就左右自己的興趣,比賽不是一切,更不是對作品優劣的判定..而是一種鼓勵一種觀摩一種學習..在此和大家共勉..

再來當然要感謝這次自由盃大賽的主辦樊Sir,辛苦的評審和工作人員..當然還有一同來共襄盛舉的模友們.這上千件的作品,不僅代表著我們大家對模型的熱愛,更代表著你我間共通的話題,興趣和彼此的情感,請大家一定要記住喔.

最後,我要感謝我的家人...對於一個有點年紀又滿身病的頑童給予的體諒和包容..感謝妳們.


6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