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8日 星期三

三月製作紀錄

這個三月比較沒有太多進度,所以只有這些製作中的半成品可以看..也請大家見諒啦.不過這次我會托友人幫帶個作品跟團去匈牙利參賽..雖然自己沒機會能到場參加,但至少派個作品去共襄盛舉一下,幫咱們台灣玩家多佔點桌位..XD.至於帶甚麼作品還沒決定,反正還有20天可想..



前幾天和同好聊到個模型年資的問題..我是覺得很好玩..因為有時在模型店也會有同好彼此問年資的對話...通常同好都會從開始玩模型到目前的時間..算起來都有個十來二十年的..至於人家問我,我都說自己只有五年資歷..好玩的是,每當碰到號稱資歷老的,總會對我說.."慢慢玩,你還有很多可以學...",我都當這是好的鼓勵啦...不過和年輕同好混久了,我才發現許多老資歷的玩家根本沒有什麼真材實學..只會用年資這個假名目來掩飾自己的無能...我說無能是很重的話.


為啥會說重話,就是因為身為老資歷玩家更要知道如何把正確的經驗和觀念交接下去...但是我發現,有許多老資歷講的根本就是錯或是空泛無知的,誤導自己就算了,還誤導下一代...基本上我會這麼講,主要就是看了這些傢伙的作品...我承認那些是作品沒錯,但是真的沒有所謂一二十年資歷該有的水準,很多手藝還比不上現在左岸做完成品的大媽...我真的覺得,這資歷是在作心酸的嗎?


至於我自己為啥總說自己只有五年經歷,是萌新一枚...很簡單,我只會記得五年內我作過什麼而已..XD..每年我都會有新的改變,無論心態或是技術..所以真的能作出自己滿意的作品就只有近五年的而已.還記得去年有位網路上的同好問我有沒有教課,我想說終於有人願意來,開心的說"有啊,歡迎來試聽"..結果他接下來問我年資,我說我只有五年.他聽完...就再也沒裡我了...害我好傷心.....


其實台灣除了多代工之外,教學的也不在少數,而且除了實體課程之外,主訴模型技術的書籍也是一卡車,網路上就更不用說了,從電子書到教學直播無所不在,照我們一般人的求學經驗而言,查個幾年網路資料應該就足以讓自己製作的作品有所變化,甚至出類拔萃.但是實際上...好像不是這個樣子,這些所謂的教學對於大家作品的改變或是進步的速度似乎沒有想像的這麼的快...就連前述那種老資歷的玩家,也有一大票是看了不少書...但是就是腦袋分析遠勝肢體解讀,講了一口好理論,但是屁做不出來一個.


當然啦,我沒權力去管人家喊幾年資歷,也無法證實.但是我真的希望,有資歷也要表現出該有的能力,不然那個資歷真的跟屁沒兩樣...不要拿那個虛名出來把自己當成甚麼一樣...那不僅無知而且無聊.誠然自己可以說自己作得很滿意...但是現在是網路的時代,國內外的作品大家都有機會看的到,不要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那真的不會成長,也不會對自己有所幫助的.
  

扯了些廢話,希望看官們別見笑..扯回模型...第一個是上次製作的1/144的紅星I-16,目前正為它搭個小情景..雖然目前看起來有點樣子了,但還有不少作業要補充..就慢慢作吧,至少目前看起來不會爛尾了...


至於這架飛機是長谷川1/72老模的鍾馗...雖然是凹模,但是線淺細節少..我是懶得再刻線加深啦,純直作,試著用塗裝的手法來讓它豐富點...至於最後成不成..我是不敢保證...哈哈哈.


1 則留言:

  1. 版主您在哪教課阿 ??
    ps: 1/72 hasegawa的二式戰老模有這麼細嗎!!
    害我想敗一台 機翼上一格格的是原本的紋路還是大大用塗裝弄出來的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