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6日 星期三

1/72 Fw-190 A5 Japan version W.I.P



終於又快收尾一架190了,不過這架的製作上算得上是我的一個新里程碑..當然啦,不是打釘改裝那些粗活,而是塗裝上終於又有了新的變化.真感謝鈺權兄,每次都是他丟東西給我玩,才讓我有新的思維..^^



目前處理差不多九成,剩下一些枝微末節的整理而已..說實話,德國機掛上太陽徽的感覺還挺奇妙的.


其實這架剛開始製作時,只是想說造艦的空檔玩一下解膩,不過卻意外又讓我擦出一些火花,這也讓我意想不到.其實模型的上色就是這樣,柳暗花明又一村.不過前幾日看到大家狂推日本大師的大貓書..讓我有很深的感觸.其實以我粗淺的觀察,我真覺得那架大貓做得不是很優耶..當然人家是大師,我是屁..不過儘管我是屁,但是我還是不會改變我的看法,因為台灣自己的玩家有許多高人做的比他優得多...只可惜...人家有金主有廠商願意把他捧成神而已...而台灣同好普遍被日本人觀念洗腦的狀況下,當然也要當神啦..^^..我真搞不懂,台灣人為啥不捧自己去捧別人呢?難道我們真比人家差嗎?



以上均為我的屁話,日棍看不爽請擔待...


其實每次看到年輕同好抱著一堆號稱國外神人的作品書自High我就不是很爽..尤其是只看那些業配文還能講得頭頭是道的口模玩家更是不爽,真要那麼會學,你為啥自己不做一架和書裡的神人作品PK一下,一天到晚說那個誰是神人誰是高手...我真想問一下,你自己啥時能成為高手...


就像每次國內外有比賽時,我都拱大家盡量去參賽,為的是啥,為的是讓大家盡量去研究每個讓自己有興趣的作品,畢竟這些作品親眼所見,比用PS過後的書籍照片更真實呈現,不過很可惜的,每次只要一到比賽,我拱的對象每個都說"志在參加","志在抽獎","要去聊天打屁",或是啥子"老朋友見面會"之類的...反而是"我想要去得名"或是"要去好好研究人家作品的"..我還真沒聽過有人說....當然啦,台灣同好謙遜是正常的,但是假如連個企圖心都沒有,那怎麼會成長??,你就是再參加個十次二十次...也永遠只是個去湊熱鬧的旁觀者..畢竟連作品都在面前都學不到甚麼,就別跟我說都沒人教你,沒人指導你..


我還是一句話,模型愛怎麼玩是每個人自己的事,當玩具就是玩具,當藝品就是藝品,沒人能管你,但是當自己再幫國外大師幫忙放送的時候,拜託,試著去學去看去理解人家的作品,不要只會幫吹捧..那對自己一點幫助都沒有.這就像選舉一樣,人前人後的幫忙,總要撈點好處不是嗎..不然你買書是買辛酸純花錢花爽的嗎??


其實有朋友建議我文章不要寫這麼白...會惹口舌事端...不過無奈,我個性就這大砲,有些事憋不住..只能請看官們多海涵了..XD


2 則留言:

  1. 版主有空能否多寫幾篇技術研討教學文~你作品的顏色實在太讓人銷魂了 ~

    回覆刪除
  2. 其實上色這塊我以前有寫過,但是發現成效不好,我還是建議面對面直接溝通比較好,因為大部分的玩家上色不是技術不好,而只是用色觀念不太對而已..只不過這觀念的疏通,用文字比較難以理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