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6日 星期三

1/144 Angry Bird

這個小情景斷斷續續做了許久,總算在今天完工了.



這景的主題算是我臨時想到的,主角看起來像是那架Zvezda 1/144的I-16戰機,但是實際上卻是藏在樹林頂端的鳥巢和鳥..藉由俄軍人員拿著棍子要捅鳥巢,成鳥作勢要攻擊的反應,來引喻到德軍正在進攻蘇聯的歷史背景...雖然這有點牽強啦..哈哈哈.


這次照相改為黑背景,做點不一樣的變化..只不過相機內的汙點似乎看得更清楚了..><..看樣子要給專業的來清一清..諸位就先忽視一下那討厭的點狀物吧..


其實情景最討厭也最累人的就是那些周邊物...太少又單調,太多又雜亂..而這種1/144的雖然有N規鐵道模型的相關配件可以搭配,但是對於軍事類而言用途又不大,因此這些環境物大都要想辦法自己弄,搞得有點累..不過還好,手邊1/144的東西已經沒有了..未來要再做類似的應該機會也不大了..XD


二戰情景算是目前同好最常製作的類別,無論主角或是周邊配套都最充足也最完備.不過雖說如此,但是比例幾乎都是以1/35為主,所以其他比例能有的套件就真的乏善可陳,想充實也很麻煩..所以鑒於此,我日後應該還是會回到1/35的懷抱..畢竟好搭配,也不用搞東搞西的找自己麻煩..


情景製作的概念我已經陳述很多次了,因此也不想再老調重彈..反正自己能做的爽就好,好壞就留給人家去評吧.不過我還是多囉嗦一下,情景製作很考驗聯想力和邏輯力...是種不錯的腦力激盪,大家如果有時間,我還是建議去嘗試看看.


接下來替自己推銷一下,本人的FB粉絲頁已經改版更新了.歡迎大家來扯模型,連結置入如下..^^
https://www.facebook.com/distiger/


這個粉絲頁以前我是拿來賣作品用的,不過和我露天拍賣的頁面重複性太大,乾脆整個砍掉改為我寫製作分享之用,當然啦,內容不可能寫得多詳盡,大家就當個參考吧..


說到賣作品這檔事..可能有些同好會認為我有賺頭.其實呢..是真的比代工還不如,畢竟我的作風不太合普遍客戶的口味,所以真的不是很好賣,如果您也有想做這途,我個人建議還是去接代工比較有機會..畢竟客戶花錢是要買他自己爽的東西,而不是我們自己爽的...這點很重要,一定要記住,這是給想要用模型製作來賺錢的忠告.


最後.還是要來推一下台灣的賽事,接下來有兩場,一場戰鷹盃,一場高手盃...大家準備好了要參加了嗎?還沒參加的趕快去問怎麼報名..除此之外,年底前還有個台灣最大的自由盃賽事...這些比賽,大家有時間一定要去參加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