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3日 星期三

東瀛 Fw-190A5 最後的祈福

這個作品其實挺有趣的,算是我臨時想到的點子.那架東瀛190算是老早做好的,只是想單純幫它搞各地台,所以就弄了個這麼個可以勉強當成情景看的作品...



德國在二戰時期,運送了不少裝備和武器及設計圖給日本,為了這些支援盟邦的物資,德國和日本都有不少潛艇遭到盟軍擊沉.損失了不少人命...其中最出名的物資莫非就是這些交給日本陸軍航空隊的德系戰機.具目前所查到的資料,至少有一到兩架的Fw-190A5和五架的Me-109e系送抵日本,而這些連同機上武器裝備的支援品,就成為日本陸軍二式戰和三式戰的樣本.而海軍也藉由這些研發出了彗星.


不過對於這些物資最後的下場並不明確,因此我在製作這各地台時,就讓這架擔任研發任務的190充作個戰爭末期的特攻機吧.


首先作的是櫻花樹,大家都知道櫻花是日本的象徵...但是製作上卻大傷腦筋..怎說呢? 雖然網路上有一大堆日本櫻樹的圖片,但大都是近年日本為了觀光產業所營造的大規模櫻花林..這些林木茂密,花瓣也充實...十分漂亮又美...但是時序拉到1945年時,可能會是怎樣的狀況呢?老美狂轟濫炸日本本土,幾乎各大城和軍事重地都被炸得亂七八糟...民生凋蔽難民四逃...我試著想一下,當時的櫻花肯定不像現在那樣茂盛..況且缺乏瓦斯,電力下,基本上有人的地方樹木大都被砍光用來當柴火燒了,哪還有可能有像現在這麼漂亮的櫻花林,所以啦.就作個稀稀疏疏不是很美的櫻花樹來代表一下當時的環境...


再來就是那顆石敢當..因為當時這些外援物資測試的地區都在鹿兒島附近,因此就想到了那個石敢當..不管實不實際,反正增加點衝突感也挺好玩的.最後就是那張戰爭末期日本陸海軍最愛掛出來的特攻旗...配上那個刻功甚佳的日本飛行員作個出擊前的祝禱....整個意境上我個人是覺得設計的還不錯啦,只不過對於那個稀疏的櫻花樹還是感到有點不美...><



其實作這個算是地台也是情景的作品很好玩,雖說歷史性是掰的,也沒得考證,但是附加的衝突性卻很有自我感覺良好的Fu~~至少作這文章還算流暢...哈哈哈..



這地台作完之後,我才發現當時的日本人真的不高...站在已經算小的Fw-190身旁,這架飛機似乎放大了不少..這也難怪日本對於美國當時那些身軀龐大的飛行器總感覺震撼..


經過數年慘烈的戰爭,日本終於完全敗亡,軍事力量也在美國強大的技術力和生產力下完全折服..我想日本在戰後徹頭徹尾的放棄敵對美國,從而願意服從美國..或許,這就是日本人的武士道精神的另一面,身死仍不足抗,唯有尊王之途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