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2日 星期五

1/72 東瀛Bf-109

這架109和前作那架190是同一盒包裝的產品,所以啦,當作完190後當然也順便做完它了.


其實我作過的飛機模型中最多的就是這兩款戰機,至於為啥這麼愛我也不知道,或許前輩子可能是德國人吧......不過撇開前世今生不談,德國這兩款主力戰機真的很有特色,對我而言百看不膩就是了...


這架的模子和組裝性比同盒那架190差,細節甚至還輸給愛得美的長方盒...不過模子老歸老,但線條還是很有長谷川的那種骨感...整體纖細但是俐落,外型實際而言比生產同型機的其他廠來得好看些.或許這也是長古川還能屹立模界的關鍵吧..


塗裝上這次噴多於塗,也由於這架太細小之故,色調差刻意做得更大.其實比例大小對於塗裝色調會有極大的影響,比例越小其實越要加大這個差異程度,這樣雖然肯定不真實,但是比較能夠凸顯細節和整體感..畢竟小比例,如果用色太單調,肯定無法有效表現的.


這次的戰鷹盃我沒報名...主要原因是最後一天報名時.我當日吃壞肚子,上吐下瀉.....在家躺了一天,結果就這樣錯過了報名機會.前兩天一個老友問我報了沒..我說沒有,就被他念了一頓..XD..不過倒是聽到一些閒言閒語,說我不支持戰鷹...我說實話,我從不公開支持廠商的,我又不是股東,我幹嘛幫出聲,而且只要東西好,自然會有人買的,所以我覺得真的很奇怪,到底幫廠商推廣是能幫自己賺到甚麼???如果說是義氣...很抱歉,我已經四十多了,那種二十多歲才有的蠢想法我早就丟了...


認識我的都知道.我和威特倫老闆頗熟...熟到能拿到還沒上市的DEMO,但是我從來沒有在我的Blog或FB上幫他打廣告...我這還是公開的第一次寫出來.他的東西好,自然就會有訂單,根本不需要我來幫他...不像某些人,拿到個廠商丟出來的試模品,馬上就公開,表示自己很屌很優秀....神經病,人家廠商要的是你不要錢的代工啦..爽個屁..


模型圈講得就是實力,無論你是廠商還是個人...沒實力,請先練好功..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