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4日 星期日

1/700 Typhoon SSBN

按我回首頁
溫馨提醒:手機用戶可以先捲至最下方選擇網路版顯示,以便看完整大圖.

這艘潛艇斷斷續續做了好幾個月,不是因為它難做,而是懶得碰船模.因此有想到才拿出來玩玩.也因此拖了這麼久才完工.


颱風級算是目前為止人類建造過最大的潛艇,在模型上它的巨大雙殼結構表現也非常明顯.說實話頗有魄力感.當然啦,HB開這模最大的賣點就是有刻出超級明顯的吸音瓦結構,不過單就模型而言,是有點像公共澡堂貼的磁磚就是了..XD.




日前有朋友問我為啥不跟著其他同好寫那種製作紀錄?其實我不是不寫,而是不想寫.一方面自己懶,二方面我也不太喜歡寫這種,畢竟我又不是雜誌邀稿還有稿費賺或是幫人代工邊寫報告給業主,我只是作我自己爽而已,幹嘛要報告??反正對我的作品有意見或疑問就直接和我說就好了,正反意見我都接受也會回應的.所以就不要念我不寫製作紀錄了.


不過我聽過最扯的流言就是說我很藏私都不講..我雖然不知是誰說的,但是覺得很好笑,我又不是什麼大師,也不是什麼知名作者,有沒有寫甚麼技法分享有重要嗎?而且要藏私也要藏錢,藏模型技法??有沒有搞錯,是能賺錢嗎??而且就算我藏私好了,我不講也是我的自由,你管我...快過年了,希望有傳這個流言的朋友...別再無聊了,有空來找我聊天..OK..


拉回主題,在開這條潛艇時,我就打算給它停台直升機,一方面做個和巨大艇身的比較,二方面也算做個造型架空..其實真要說架空也不一定,前蘇聯一堆怪實驗,搞不好還真有過這樣的測試也說不定.


說到架空,許多軍模和鋼彈玩家對於考證這事看的比甚麼都重,甚至比提升自己技術還重..我對這種玩家說實話..很反感.我還是奉勸,考證是門可以涉獵的學問和知識,但是千萬別把這個學問套進模型太多,不然作模型會是種很累人傷神的嗜好.別為難自己.況且就算能夠東修西改的改到完全和圖紙或照片一樣...你的作品就能進博物館或是號稱天下第一嗎?別傻了...OK.其實模型這種嗜好,真的是爽就好.就像是去比賽拿第一..是有百萬獎金可拿嗎??甚麼都沒有,別執著了,輕鬆快樂的完成自己的作品才是最真實的.


這條的上色我也一樣給它較大的對比感,凸顯整個潛艇外觀結構感,雖然和真實照片差異不小,但是這樣的感覺才是我要的.^^...說到這,不得不說個日前碰到個"收藏家"來詢問作品,他就說我做的不像實物,希望我能接下代工去作另一種類似實物的"寫實"風格....我當下很婉轉的拒絕他,並且介紹網路上賣的左岸現成品,我是不知道他有沒有去買啦,只是"類似實物的寫實風格.."..我覺得那些完成品就做得很真實啊,應該他會挺接受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