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日 星期三

1/200 Bronco SUNG 039G Type 1 Attack Submarine

按我回首頁
溫馨提醒:手機用戶可以先捲至最下方選擇網路版顯示,以便看完整大圖.

這條宋級是和朋友交換的模型,主要是想來作作從未摸過的1/200大比例.



模型本身零件不多,但是Bronco的組裝品質是比較糟糕的,因此光是打磨艇殼就耗掉不少時間.不過慶幸的是這段過程都沒有太搞工的麻煩出現,算是一路順風.


基本上潛艇是船模組裝中最簡單也最沒挑戰度的模型,但是塗裝卻是相當難搞的.因為潛艇細節很單調,外觀也簡樸.所以要展現整體的感覺非靠塗裝不可.雖然我對1/700的船艦上色頗有心得,但是面對到這種大了三倍多的大香腸,說實話剛開始還真的不大習慣.


這條大潛艇從開工到完工約一周多,但是扣掉首兩天的打磨和修整之外,其餘時間都在和塗裝拼鬥,真的不好搞.雖說潛艇整艘就是黑嚕嚕,理論上應該很好搞,但是我認為畢竟是在作模型,總是要做的比真潛艇更有戲劇化的效果才會好看,因此就搞死自己啦..XD


塗裝過程繁瑣不說,光是硝基,油畫,壓克力這些顏料組成的漆模就有20多層之多.真的頗為可觀.基本上到我目前能會的塗裝方式都應用上去了.說不累是假的,但是結果我還挺滿意的就是.


其實塗裝現代潛艇就我個人感覺真的難搞.因為現代潛艇電子化程度高,外觀流線簡單,基本上整體就是一個加了指揮塔的魚雷,要在一個圓滾滾的艇體上做文章真的比做水面艦還麻煩...不過呢,身為酷愛潛艇的玩家,一定不會因為這樣而卻步的.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