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7日 星期一

1/700 HMS Vampire


最近沒啥氣力作船模,只好把之前還未完工的收個尾...當作我有作船模的象徵吧..XD



這艘是田宮出的冷門艦,也是我以前開始入船模後做的第一條完工作品...而這次第二次完成它,再來比對放在ModelWarShips相簿中的前作,真是感受到自己真是經過磨練了..尤其是上色的變化.


"船模不改不能看,但是上色沒練好,改了也是看不到..." 這句酸話其實我常和認識的朋友們說..當然啦..我講到現在不下百次..但是會聽我意見的還真沒幾個,大部分同好還是改好改滿,上色卻是囫圇吞棗...結果改套細節沒辦法有效顯現出來,還有人怪這是因為改套不好呢...><...


其實上色這塊真的要從入門之初就要開始練習,因為這塊難度最高,學習時間也最長,如果不提前練出個自己喜歡的名堂..年紀越大就會越難突破..撞牆機率也會越來越高,相對之下,也有產生灰心放棄的可能.所以啦,老生會長談,不是只為了賣瓜而已,也是個人經驗的傳承..


其實承前述,諸位光看照片就知道這條我真的改得很少,幾乎大部分都是原件.其實光靠完善的塗裝,即便不用多改,效果也會不差的.所以我說塗裝很重要...別聽信日本大師明春桑在書裡說的"塗裝一下就做完了...".哪有這麼簡單..XD


這條的海面地台是之前派去參加匈牙利MOSON賽的地台,不過參賽那條船在運輸過程中損壞了..為了不讓它白白犧牲...地台就流用到這艘上了,間接也讓我省了不少功夫.^^


海景這塊是我最常被問到的...感謝眾模友看得起我..^^..不過說實話,我不太願意太深入分享這塊,因為我的觀念就是."船才是主角"..其實可以充作海景基底的素材很多樣,怎麼作都可以,但是要作個滿意的海面,塗裝功夫絕對跑不掉...與其花時間作個不見得能滿意的海面,為何不花時間在主角上呢?所以啦...還是建議大家多著力在主角上..這才是重點.而且說實話,當塗裝具有一定的能力時,作出來的海面才會更生動更能襯托船模這個主角的.


今天對岸的模型島討論區中有美國IPMS舉辦的賽事分享,有好多高水準的船模作品,諸位不彷連過去看看.當然啦,咱們台灣玩家在船模製作中也是頗有水準的,希望今年度台灣最後一場的大比賽中能看到更多的船模作品.也希望大家能夠多多出席..展現我們對船模的熱情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