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0日 星期二

1/72 Hurrican MK.II

按我回首頁
溫馨提醒:手機用戶可以先捲至最下方選擇網路版顯示,以便看完整大圖.

經過長久的拖拖拉拉,總算把這個半成品收尾完工...



其實我個人並不是那麼愛造飛機,所以每次製作常常都虎頭蛇尾...不過儘管我對飛行器的愛好小,但是還是要偶爾作一下,畢竟在我的觀念裡..各類模型都不能放棄,不然就有很多樂趣沒享受到.


其實常聽到同好說自己是啥黨啥黨的,好似這樣會感覺在這些領域上自己是專業的一樣..不過真是這樣嘛?我個人倒不這麼認為,我反而覺得..這種偏執的想法只會扼殺自己創新的精神.畢竟有了多種模型的製作經驗,才能更融會自己技法的應用.畢竟每種模型的表現方式都不樣,想要一套手藝定江山根本是不可能的事..多往不同面向去嘗試,肯定對自己的模型之路會有莫大的幫助.


這架戰機也是Academy的長方盒系列,該廠的這些早期翻自長谷川的模具其實品質都不錯,雖然以現在的新模標準而言它們的細節有些落伍,但是其低廉的價格還是頗適合入手一作,誠然水貼多半是該廠那種難搞的塑膠片...但是我還是認為不減其優異的C/P值就是了.


這架的組裝很簡單,縫也不多,算是相當簡單的.而塗裝上我刻意避開難搞的英國迷彩,改作軍援蘇聯的樣式以簡化塗裝的時程.....雖然如此,但這架也因為我的拖拖拉拉..還是硬拖了大半年才勉強算是完工.


這架的塗裝依然是以硝基漆打底,然後混合多層油畫和壓克力顏料筆/噴塗的方式來表現..基本上現在不管模型大或小...我習慣的方式都是這樣.因為目前我對這樣的表現方式頗為滿意,當然啦,未來會不會再改變我也不知道...反正就隨己念吧..

最後趁著拍這架作品,也把之前的一些骨灰作品拿出來再看一看..^^

上圖是和自行改色的F-Toys 1/144颶風機的合照.

上圖是和同樣Academy的Bf-109G6的合照.

上圖是和義大利的Hs-129B2的合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