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7日 星期五

攝影後的感想



本篇文章顯示內容圖片因採用原大圖,因此改為中等尺寸,如欲觀賞大圖者,請自行點選圖片放大..



今天無聊,拿出相機練照相..只是沒想到改變光源擺設位置後整體表現差這麼多!!這真讓我體會為何人家說攝影真是一門大學問..在這領域中,我真的只算個門外漢.


其實這次照完.我發現相片真的是參考作法的好對象,為何呢?主要是照片所顯示的感覺基本上和肉眼所看有差,明明對比沒這麼重的地方變得好重...哈哈哈,但是這結果反而卻讓自己想做到照片那種感覺(雖然實品沒有這麼重的對比啦).也就是說我應該在塗裝下更重的手...當然這種表現方式因人而異,不過我倒是挺想試試看的.大家不妨玩一下,有趣.^^...


其實從我開始在FB上Po作品後,承蒙大家不嫌棄,許多同好對於我的作品批評還沒有太苛責..除此之外,也藉由這個平台彼此交流技術或是感想.自己也是獲益不少.當然除了自己獲益也要分享,像是有些同好可能有些製作上的瓶頸向我詢問,我的立場當然盡我所能地告知,但是我越來越覺得大部分的問題都有一個共通點搞得有點煩,就是很多同好都只想知道做法是什麼,但是在他們問之前自己根本都沒去試過任何方法...這讓我真的不知怎麼回答..


其中有個例子就是海景的製作,我承認我對水景這塊還挺有心得的,我也很願意分享..但是問我的幾乎都是想要知道怎麼造成跟我一樣的水景???..而當我反問對方自己是否有過製作的經驗或是自己覺得哪裡做的不滿意時,幾乎沒幾個能告訴我..這就讓我很納悶,自己不先試過,怎麼會知道怎麼做或是怎麼改善呢?
 

就像我曾經念過一個同好,雖然到現在我還是覺得不好意思,但是他連組條船模的組裝都有問題時...我真不知道做海景要幹嘛??當然啦..這是自己爽不爽的問題,我無權干涉,但我畢竟還是希望他能有所改變,讓自己的模型作品能成長後再來搞些不一樣的,畢竟海景不是增厚劑或矽利康甚至環氧樹脂塗一塗就好,海景製作上除了雕塑甚至打磨之外,還有不輸模型塗裝的上色過程,如果連主角都還搞不滿意,海景這個配角就能好嗎?所以啦,如果認為我夠格可以指教的,煩請先自己試一試,如果自己都還沒試過就別再問我了....拜託.


其實這幾年下來,我的確發現台灣的模型製作真的明顯和以往頗制式的狀況不同了,當然各大社團的努力推廣是助因之一,但是玩家自己求變化的心才是進步更重要的推手.我也希望大家在玩模型娛樂之餘,也能好好的升級自己,嗜好雖然是休閒,但是要能不斷讓自己提升成就感才能玩的更久更有樂趣..雖然活在自己的象牙塔裡當然沒問題,但是自己孤單的爽....是真會爽嗎??人生只有這幾十年時間有力氣有眼力可以玩模型,說真的不長.畢竟在工作職場是和他人競爭,下班回家玩個模型放鬆之餘,不妨也和沒壓力的自己競爭一下..以此和大家共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