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6日 星期二

1/144 Rafale Fighter


按我回首頁
溫馨提醒:手機用戶可以先捲至最下方選擇網路版顯示,以便看完整大圖.


這架戰機是號手的優質產品,組裝精確,細節也相當清晰,個人極為推薦.不過左岸廠普遍都有品質不穩定的情形,同廠前後期的產品有時後出的還更糟糕...完全打破產品會越來越好的迷思,這也算是左岸蓬勃發展的一種奇妙的現象..


這架製作當時,我的一個朋友突然來找我,他算是我之前經營生存遊戲時改裝的大戶,家中也是兩輪四輪的超跑一堆,對我而言是很有錢的客人.最近似乎他也迷上模型這塊,我猜可能是該玩的都玩膩了,無聊吧...




相談中,他也提到最近請一些玩家代工作品,特別找幾個完成的來我這秀給我看..當然..我看完他的收藏,我就直白地說,那價錢值嗎?色調死板不說,一些舊化效果之粗劣更是讓我看了渾身不自在.重點是這些代工者居然敢喊這麼高價...我真是傻眼了.當下我就把幾個同類型的作品拿給他看,我也說白了,我當初開的價格比這些代工品還低....當下他也傻眼了..價格差這麼多不說,連製作品質和用心程度也差了這麼多.


其實這件事讓我有了另一種體悟,就是現在的代工玩家常在喊生意難做,要不就是罵別人低報破壞行情..但是真正破壞整個市場的,就是你們這些人..這種品質,這種水準...難怪教育出素質低落的收藏玩家.當然,還是有不少用心的代工者在努力製作,但是他們的努力和表現所該得到的報酬,卻被這些老鼠屎所搞出來的爛價格給抹煞了...還好我不搞代工,不然看到這種代工品,我肯定嘔死..


和這位朋友聊完後,雖然當下他想買我幾個作品,但是我的開價讓他收手了.我是缺錢沒錯,但是我更不願意隨便把我用心的作品賤價售出.雖然我有一堆便宜的練習作,但是那些不完善或是作好玩的東西,壓根連算錢都懶得算.所以啦,只好跟他說抱歉,等他真正能欣賞一件作品後,再來找我談買作品的事吧..


其實之前我也在掙扎要不要接代工,不過這件事讓我有了更篤定的否決.我還是繼續玩我自己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