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9日 星期一

1/350 Guppy IB (In progress....)


今年的春節假期咻的一下就快過完了,在此繼續給大家拜個晚年,祝大家風生水起,永保安康.


相信大家在這個春節中應該都買好買滿了吧..我自己雖然有買,但是礙於目前都在吃老本的狀態下,只好節制再節制,只買了這艘潛艇和其他一點點而已.不過自己雖然買的不多,但大都是我可以馬上玩的東西...所以在這幾天忙碌的春節中就抽空做一做,其實也是挺滿足的..^^..


基本上戰鷹的潛艇我不用多說了,除了U艇系列的開模方式導致組裝不易之外,其他美日兩國的都可算是目前市面上的優質產品,組裝和細節均佳之外,還有算是便宜的價格,我個人頗為推薦.只不過該廠出完這幾條潛艇之後,就再也沒開過任何海軍艦艇的產品...我是覺得頗為可惜的.


這條目前仍在施工中,所以像是甲板周遭的欄杆都還未裝設..先來好好的玩塗裝.潛艇的塗裝我說過很多次了,所以實在懶得再寫...就請看官們就看之前的網誌寫的吧.不過不管做什麼模型,塗裝永遠是這些微縮外殼的靈魂,也是模型上除了情景之外,唯一還能讓作者表現意念的價值所在.所以還是希望大家心有餘力的話,能夠靜下心來好好琢磨這塊能夠屬於自己原創的技藝.


這幾天其實我沒事的時候就會跑去老店,雖然不見得會買商品,但是待在門外看著同好來來往往的也挺有趣的,尤其是感覺玩模型的同好真的越來越多了..超讚的.不過樹大必有枯枝,人多必有白癡..這句俗語真是現實..像今天就碰到幾個口模的..


當時我在老店外面正在和手機的Wifi搏鬥之餘..幾個應該也算是40歲左右的同好,指著櫥窗內我朋友詹Sir的1/350斯佩上將袖珍戰艦比手畫腳..剛好我站的近,聽到其中一個說這艘是俾斯麥..我聽到頓時傻眼,接著另一位馬上接口.."不是啦..是鐵必治...".

其實聽到這些我倒還不太在意,畢竟如果沒作船模的,可能也分不清楚.但是接下來,我就聽到.."造船沒有這麼難啦,不過就是黏蝕刻片而已,塗裝就洗一洗就能變這樣了,比飛機更簡單...你們也可以..",說實話到這裡,我真的有點聽不下去,我心裡想...最好任何模型都只要用顏料洗一洗就能變成我朋友作品的樣子.當下還真想買盒模型請他洗洗看..口模口模,真是模型之惡..


其實上述的例子相當多,我只是舉個我剛好碰到的例子而已.任何興趣嗜好都會有著文人相輕的心態,模型也不例外,尤其是在同儕中為了要展現經驗老道或是高人一等的氛圍,總是會有著"這沒啥了不起的"心態..的確,模型做得好沒啥了不起,但是只要作品做得比自己好,就是有學習的價值.不要不懂裝懂,那不僅讓旁人覺得口模,更會對你的模型製作能力抱持大大的懷疑..這種打腫臉充胖子的事,最好還是放在心裡,好好學習人家作品的優點才是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