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3日 星期三

1/72 Panzer IV

昨天Po完簡易地台製作後..今天藉由這個作品來談談情景和地台的分野..


這作品的設計就是一個陳列戰車的地台而已..不是加了草放了人它就是情景...如果這麼簡單,那麼那些情景大師不就徒有虛名了.


我個人認為..情景最重要的就是故事性...要有個主要的訴求來表達出作者想要表現的意義...這意義可以很明顯,也可以很背景...但是重點都是能讓觀賞者產生某種共鳴.這樣的作品我認為才是真正的情景.如果沒有故事性而只是個一堆單品的地台....我實在很難認同它叫做情景.


其實很多同好都會想以歷史圖片作為一個情景的構圖...像是海港,機場這類的,規模很大,內容物超多...但它是情景嗎??我認為..它就是個叫做海港或是機場的單品作品而已..壓根不算是情景..因為,它只是一張照片的立體化,根本不構成所謂有故事性的條件...抑或是作台戰車,附上歷史照...作的一模一樣...這也和上面所述一樣,在我的觀念就是單品而不是情景..


當然啦...情景抑或是地台..這分野端看每個人的定義,我只是說出我的想法而以.不過說實話..我對台灣目前環境普遍所定義的情景條件,並不是很認同的..哈哈哈.


繼續囉嗦一下...距離RF還有三週多的時間..大家請盡量撥冗參與,畢竟這是台灣舉辦的亞洲最大賽事,不管你的立場是甚麼,讓台灣模型賽能夠繼續稱霸亞洲..光這點,就比挺那些只會靠嘴巴扯屁的有用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