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9日 星期六

新年作品製作中...

各位親朋好友,新年愉快,今天初五開工啦,也向大家拜個晚年,祝大家心想事成,萬事如意.



過年這段期間,我終於讓這兩架站起來了.讓飛機站起來一點都不稀奇,但是對我而言,這兩架又是個新的里程碑.


我以前說過,我愛有釘的飛機模型,因為有釘線可以讓我的塗裝有個依據,分塊修飾..因此以往飛機模型在製作時都會打釘.但是打釘打多了...會懶,真的會懶.


我自知不是很愛搞細節加裝的人...畢竟造船加細已經夠我玩了,所以飛機坦克這些能不加就不加,能直作就直作.所以啦,打釘已經算我願意費工的過程了.不過呢...打釘總是麻煩,所以我一直在找尋能夠不打釘但是仍能達成自己想要的塗裝效果.


這兩架算是有接近我想要的狀態...所以我前面才說這兩隻飛機能站起來算是頗具代表的.當然這兩架還有後續再補強修飾的過程,但我至少已經滿意了..^^..


其實飛機模型對我而言算是相對弱項的一環...因此以前我很討厭作飛機模型.原因其實很簡單,就是塗裝很難想像.畢竟飛機模型屬於平滑結構較多的,缺少有稜有角的凹凸面,因此塗裝後常常就像對岸大媽的完成品...甚至比她們做的還差,因此作品多半讓自己不滿意...進回收桶的機率可說百分百.


不過在幾年前因緣際會,放膽子亂試...居然讓我有了新的想法和觀念.算是有點無心插柳柳成蔭之感..而且那段時間不光飛機塗裝有了改變,連以往最愛的船艦和戰甲車都跟著有了改變.這也是讓自己意料之外.


接下來我的過程就在和色調以及整體對比兩者間拔河..誠然,剛開始對"重對比重色調"的表現頗為喜愛,因此曾經玩了一段時間,不過這種效果的視覺感越看越膩,所以又想要盡力協調化降低對比,但是這過程更麻煩..因為有了之前的包袱,讓這轉換過程很頭疼..更讓自己撞牆撞的滿頭包.

不過我不是天才..所以成長就只能靠跌倒,慶幸的是我這個人有個優點,就是對自己有興趣的事,不搞清楚玩透徹絕不放手..所以啦,總算讓我自己慢慢摸出來了.


今年一開頭就讓自己又多懂了一些,算是個好采頭..XD.也希望大家在未來對這個興趣也能不斷玩出自己想要的成果.讓這興趣能夠越玩越長久,越玩越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